公司举办2022年反腐倡廉教育月专题党课

为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九个一”活动深化落实,9月28日下午,公司举办2022年反腐倡廉教育月专题党课,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南京工作局副局长孙伟以《学习百年反腐倡廉史 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公司党委书记叶晓东以《廉洁联手 驱除腐败 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行稳致远》为题,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明确要求。

总经理杨正刚、纪委书记杨爱蓉、总会计师李卫国、副总经理王世华,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专兼职纪检监督干部参加。

孙伟从建党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党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力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分析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廉洁石化亮丽名片提出了要求。

叶晓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持续巩固反腐倡廉教育月成果。要清醒认识到靠企吃企,动摇根基。要担当,责任在肩,履职尽责。要警醒,行有所止,大欲失命。二要聚焦重点抓关键,始终坚守全面从严管理的主基调。要紧盯重点不放松,聚焦“一把手”,聚焦安全环保红线底线。要坚持从严不动摇,严肃查处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侵蚀企业利益的行为;深挖彻查“四风”问题;强化年轻干部监督管理。要牢守底线不破防,落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全方位推动“三基”管理;坚守“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三要融入中心强监督,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监督,问题导向是重点,助推发展是目标,人人参与是关键。四要涵养清风正气,精心打造廉洁南化亮丽名片。廉洁,见作风,是理念;见修养,是文化;见习惯,是责任。

叶晓东强调,在南化历史的转折时期,党风廉政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纪检监督战线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繁重,南化公司对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全体南化人要咬定全年“双线目标”不放松,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强化政治自觉,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安全生产和转型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刚 裴昱)

 


信息来源: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