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研讨部署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9月13日上午,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相关要求,部署推进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强化警示教育、宣贯廉洁文化,巩固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家的公司领导杨正刚、殷云飞、李卫国、王世华以及总经理助理邱祥海出席研讨会,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通过集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靠企吃企的危害性、复杂性和整治靠企吃企问题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在全面抓、从严治上下功夫,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治,促进廉洁从业,推动靠企吃企问题整治取得更大成效,为推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营造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决铲除滋生靠企吃企问题的土壤。政治意识淡漠是祸患之始,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价值观扭曲是思想病灶,必须始终守护理想、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坚守正道中行稳致远。权力运行失控是关键症结,必须始终依法依纪依规行权办事,真正让权力成为改革加速器、发展助推器。生活作风腐化是重要诱因,必须始终自律自省自重,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之中有政治,把握好交往的尺度和分寸,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整治靠企吃企问题,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责任抓整治,发挥好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构建“各负其责、协同高效、合力推进”责任落实格局。聚焦实效抓整治,把“全周期管理”理念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以严厉惩治强化震慑,以系统施治提升质效。聚焦根源抓整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通过严密制度、严格执行、严肃监督,全面防控靠企吃企风险。

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举办专题党课;开展廉洁文化培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案例教育自查;组织专项整治督查;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发动三商共筑防线;编制典型工作案例,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九个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监督优势,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迅速行动,组织推进,务求实效,扎实开展好公司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研讨会上,公司领导班子还集中学习了《中国石化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纵深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理论武装指引公司改革发展,持续焕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强大动力,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推进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作出南化贡献,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11-09